当前位置:

民生路码头将变身当代艺术中心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2017-05-03 15: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9月底,“2017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将在浦东滨江拉开帷幕。届时,全球200位艺术家将为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盛宴,而位于浦东滨江的民生路码头也将华丽变身,成为沪上当代艺术“集散地”。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主办,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2017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活动包括主展览、实践案例展以及2017首届中国城市公共艺术展等。其中,主展览计划于9月底开幕,展场位于浦东民生路码头8万吨筒仓及周边区域,为期3个月。

  主展览将借助“空间艺术季”活动平台,探索民生路码头地区复兴策略,进而推动民生路码头的整体转型及功能升级,提升民生路码头及滨江公共空间环境品质,激活该区域的活力,打造“文化+生活”集聚区,形成新的文化热点。

  策展人李翔宁介绍,民生路码头已有的8万吨筒仓将改造成当代艺术中心。30个筒仓改造完成后每个筒仓下将会有个艺术空间。筒仓顶楼除了展出两岸贯通的成果,还将成为市民的观景平台。

  李翔宁表示,目前改造设计方案已通过审批,预计6月初动工,9月初完成改造。展览后改造工程还将继续,各个独立的筒仓中间也会打通连接,形成一个更大面积的展览区域,进行影像和声音的相关展览。

  记者了解到,除了主展览外,艺术季活动期间还有10个实践案例展、6个联合展以及其他市民文化活动。10个实践案例展分布于浦东、徐汇、黄浦、虹口、静安、长宁、杨浦、金山等8个区,选取了包括社区、历史风貌区、滨水地区等城市公共空间改造项目。届时,塘桥、花木、洋泾、潍坊和陆家嘴5个社区将共同呈现社区微更新计划。6个联合展包括2017首届中国城市公共艺术展等,值得关注的是,浦东临港新城与公共空间的未来链接、陆家嘴滨江金融城公共景观装置展等将纳入其中。

  李翔宁表示,空间艺术季从第一届开始,便聚集了全球范围内的艺术家、建筑师、策展人等,并与市民活动结合,打造出一个城市公共空间国际交流互动平台。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