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600余干部换位体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雷敏飞 瞿辰 编辑:刘艳芳 2017-05-04 09: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扫地、清理垃圾、将街边脏物捡进环卫车……近日,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水印华府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环卫工人。细心的居民仔细一看,这不是网格长、岳麓区人社局医保中心主任李朝东吗?这天是岳麓区月末的网格长驻点日,632名科职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体验一线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上演一整天的“变形计”。

  在和老环卫工人谢建军肩并肩的工作中,李朝东深入了解了一线环卫工人的生活状况,以及全区环卫工人社保医保的情况;在洋湖和园,洋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正武穿着宏远物业工作服,检查小区消防设备、环境卫生及车辆停放秩序;岳麓区教育局局长李鸿扮演岳麓实验中学团委书记角色,讲团课,检查团员档案……今年,岳麓区创新推进“三服务”一线工作法,推出了包括“换位体验”服务在内的5大主题活动。联点干部每人结对1户困难群众,实施“一对一”服务,全区929名群工干部结对帮扶929名困难群众。各区直单位为群众工作联系点承诺办3件实事、各网格长(科职干部)向网格承诺办理至少1件实事。

  “推出换位体验服务是岳麓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尝试。”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表示,希望活动增进干部与群众之间的相互信任和感情,广泛凝聚力量,为“三融共进、五化同步”新征程注入更强大的正能量。(李治 雷敏飞 瞿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雷敏飞 瞿辰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