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专题协商:完善工业云平台 助力长沙智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姚倩 编辑:刘艳芳 2017-05-08 08: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6日讯(记者 姚倩)昨日,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就“政府搭平台、企业降成本,为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提供支撑——完善建设、推广应用长沙工业云平台”进行专题协商,并审议通过了《政协长沙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和有关人事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段安娜、彭继球、袁志恒、邓自力、文丽霞、朱建军、李平,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市政协秘书长谭志参加会议。

  会上,八名政协委员作了专题协商发言,围绕完善建设、推广应用长沙工业云平台,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经信委、市质监局、市商务局、长沙高新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协商。

  陈文浩对市政协及政协委员给予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这次专题协商选题好、质量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他指出,要充分认识长沙工业云平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方向思维、系统思维、平台思维,围绕提升运行效能建设完善长沙工业云平台。工业云平台要立足长沙,联动长株潭城市群,覆盖湖南,走向全国;要以企业为主体,做好推广应用,提升参与度;要以园区为突破,服务产业链,强化云平台功能;要以互联为纽带,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推进智能制造;要以政府为主导,整合各类资源,助推实现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目标。他强调,要以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为契机,强化问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服务导向,狠抓责任落实落地,推动长沙工业云平台建设,使平台真正取得实效。

  文树勋指出,长沙工业云平台建设推广应用对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推动长沙工业云平台专题协商是人民政协履职的需要。他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突出重点,统筹安排,讲求实效,使委员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得到有效转化和利用,促进长沙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姚倩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