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麓山南路“颜值” 听湖大师生畅所欲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05-09 08: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在湖南大学举行麓山南路整治建设规划座谈会。

学生代表听取麓山南路整治方案介绍。

  红网长沙5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作为今年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首个项目,麓山南路如何提升“颜值”?5月8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在湖南大学举行麓山南路整治建设规划座谈会,该校数十名师生对该路综合整治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全长约5.3公里麓山南路,是大学城内上10万师生通行的主要道路。目前,道路两侧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文化底蕴深厚;但也有部分建筑“颜值”较低,沿线分布大大小小商铺800多家,门店不统一,且一到早晚班高峰道路十分拥堵。

  座谈会上,项目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杨建觉介绍,针对麓山南路综合整治,他们已提出多套方案。根据其设想,将在麓山南路构建“四门四街八坪”景观节点,以传承文脉,打造生态人文景观。湖大师生对即将进行麓山南路整合整治工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教师代表赵震宇说,他心目中的大学城应该符合“安全、安静、优雅、内涵”八个字,目前道路人车混行情况较严重,期待有所改善,而且沿线应该适当增加停车设施。教师代表刘涵之说,麓山南路整治只能做减法,不能做加法,让大学校园少些商业性,重回教育性和学术性。

  学生代表丁亚馨说,她最喜欢的是校园里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希望整治过程尽可能地保留这些绿植。而学生代表李洁则表示,大学里很多特色小吃都成为校友们回忆母校的重要载体,希望对沿街小商小贩进行规范经营,划定经营区域,规范经营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5/09/42876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