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外资司调研宁乡经开区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5-09 10: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振兴经济、开放发展看园区。5月8日,商务部外资司巡视员高尚德率队来到宁乡经开区,调研园区产业经济、开放发展及体制机制等情况。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湖南省商务厅承接产业转移处处长尹荻菲等参加调研。

  当前,我国制造业及外资经济面临发达国家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双向挤压,实体经济发展遇到一些困难和瓶颈。产业园区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如何理顺开发区体制机制、促推实体经济发展成为新的重要命题,这也是高尚德一行此次调研的重点。首次调研产业园区,高尚德把首站放在宁乡经开区。

  高尚德一行首先调研了格力电器宁乡综合生产基地。自2016年6月正式投产以来,该生产基地产能持续释放,今年单日空调产量已突破1万台。目前,投资超过30亿元的格力电器大型中央空调二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格力电器还将追加投资建设格力空气能热水器生产基地等项目。格力电器宁乡综合生产基地的落户投产成为宁乡经开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汇报了园区体制机制创新、行政审批、开放发展等方面情况,双方围绕转型升级、推广自贸试验区试点、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近年来,宁乡经开区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打造精简高效管理体制,大刀阔斧完成新一轮人事制度改革,强化企业服务,优化行政审批效能,在落实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方面形成了诸多可资借鉴的经验。对外开放方面,园区借助“湘品出境”等平台,举办“湘品入俄”国际贸易交流会、中韩美丽经济博览会等活动,开放型经济取得了显著成果。

  高尚德表示,宁乡经开区引进了许多高质量的企业,园区软硬件建设卓有成效,在理顺体制机制、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形成了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陪同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5/09/42879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