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编辑:刘艳芳 2017-05-10 08: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启动暨视频培训会议召开。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5月9日,2017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启动暨视频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这是湖南首次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进行培训。长沙主会场300余家拟申报高企认定的企业参加现场培训,其他县级以上科技局、省级高新区管委会组织1300余家企业在当地国税局收看培训视频。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联合举办。省科技厅副厅长周纯良、省国税局总会计师方吉杰分别讲话。

  高新技术企业是湖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撑力量,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领头羊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领头雁。截止到2016年底,全省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212家,首次突破2000家大关,但总量仅排名全国第12位。《湖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要达到4000家。省科技厅将加快推进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培育工作,确保科技强省建设目标任务的实现。

  会议要求合力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认真开展高企认定政策的宣讲、培训,扎实做好高企申报的指导工作,争取有更多具备高新技术企业特征、符合高企硬性条件和标准的企业加入高企行列。

  省科技厅副厅长周纯良在会上透露,省科技厅计划于今年出台《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实施方案》,启动高企后备军培育工程,拟通过分类培育、定向扶持等方式,扩充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的有生力量。要继续落实兑现好现有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实现企业研究开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政策相互促进的综合效应,积极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投入和参与科技创新,确保全省研发投入占GDP比重2020年达到2.5%的目标。

  会上,有关专家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政策解读及操作实务、科技金融与成果转化等科技创新政策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财税政策解读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5/10/42888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