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种智能产品有望入湘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谢林春 编辑:刘艳芳 2017-05-10 08: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5月10日讯(袁路华 通讯员 谢林春)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不少景区人潮拥挤,今年在国家5A级景区——武夷山的游客相对幸福得多,游客只要“刷脸”就能实现一秒钟进景区,美好的玩耍时间再也不用浪费在排队上面了。这都缘于武夷山景区在“五一”前成功应用了一套“神器”——百度的黑科技“人脸识别闸机”。据悉,百度(长沙)创新中心有望将这套“刷脸”神器引进长沙,为湖南各大旅游景区、写字楼、产业园等适用场所提供更安全的智能化服务。

  百度多种智能产品有望入湘

  今年“五一”前,首批到武夷山游玩的旅客已经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随着一声“请进”,游客张先生在武夷山景区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票据,短短1秒钟就顺利进景区。武夷山景区应用的人脸识别闸机使用的百度人脸识别技术,是基于百度业界领先的智能人脸分析算法,提供人脸检测、人脸识别、关键点定位、属性识别和活体检测等一整套技术方案。

  记者了解到,此次百度(长沙)创新中心从百度总部有望引入的除了人脸识别闸机,还将包括智慧大数据、百度大脑、百度云解决方案等在内的一站式百度技术产品和服务资源,湖南的企业家及创业者有望在百度(长沙)创新中心体验到百度秘智能机器人、长语音识别、智慧交通等多种智能产品。

  “刷脸进站”方便市民出行

  百度多种智能产品的落地将加快智慧长沙的建设。今年2月,《智慧长沙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0)》正式印发,智慧长沙将实施669计划,即完成6大任务、建设6大重点工程、构建9朵云,主要内容包括:提升信息基础设施等六大任务;实施宽带长沙工程等六大工程;构建民生云等九朵云,实现系列智慧化应用。到2020年,无处不在的高速信息智能通道,将多方位“贴心”服务好长沙市民。

  近日,长沙火车站发布消息,在进站检票口增加了10台优化版“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也就是俗称的“刷脸进站”验票闸机。目前,长沙火车站共设置了12台“刷脸进站”核验闸机,4个人工验票通道为旅客提供进站验证服务。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谢林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