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普新区再添高标准工业园

来源:金普新区网 作者:包时光 编辑:刘艳芳 2017-05-10 09: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冰山双D港工业园正式开园

  5月7日,由大连冰山集团投资建设的冰山双D港工业园正式开园。工业园汇集冰山集团旗下多家企业,将通过智能化能源管理,把工业园打造成智能化示范工厂和能源再利用绿色示范工厂。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大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德春等领导出席开园仪式,并为工业园剪彩。

  刘德春在致辞中对冰山双D港工业园的顺利开园表示祝贺。他说,冰山集团是国内制冷行业的领军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冰山双D港工业园正式开园,标志着冰山集团跨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也标志着开发区先进制造业迎来了突破性的发展。刘德春说,当前,正值大连市举全市之力加快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难得机遇,开发区将出台一系列产业发展新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供高效快捷服务,希望冰山集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制冷工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冰山双D港工业园投资总额达16亿元,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工业园内建有智能化生产用房、大连市冷热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级性能实验室等,专业研发、生产中高端工业制冷设备,并将通过实施智能化能源管理,建立废水、废气回收循环利用系统,降低能耗,提高生产率,打造智能化示范工厂和能源再利用绿色示范工厂。

  未来,冰山集团将依托双D港工业园,深入推进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动能,加强品牌建设,全力打造“百年冰山”品牌,预计2018年人均产值将比2014年提高89.6%。同时,冰山集团还将建设“数字化车间”示范项目,实现生产制造、能源管控、智能物流等数字化管理。

  仪式上,冰山集团还分别与庄河市大连北黄海经济区管委会、大连圣亚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水平,助推双方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包时光)

来源:金普新区网

作者:包时光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