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天科技谈“一带一路”中国经验:外国人怕我们拖累品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5-17 08: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Romaco和楚天科技高管共同举办庆祝此次成功收购。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以前遇到国际上大一点的制药公司,我递上名片,人家还要看半天,现在只要看到‘Truking’,大家都知道楚天科技,震动非常大。”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楚天科技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对在座的投资机构和股东们说。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8日11时,楚天科技及其控股股东楚天投资、澎湃投资联合并购德国Romaco集团75.1%股权的签约在德国法兰克福完成。本项并购所涉资金共计约1.5亿欧元,合人民币约11亿元(http://stock.rednet.cn/c/2017/05/02/4281763.htm)。

  楚天科技董秘周飞跃介绍了公司收购Romaco集团背后的故事。

  Romaco集团所在的黑森州与湖南是友好省州,2016年,黑森州代表团来湖南访问时来到了总部位于宁乡的楚天科技考察。“当时,我接待了他们,他们就问楚天科技的规划、国际化路子怎么走,等等。”周飞跃回忆,“他们考察后很震撼。

  此次活动后楚天科技获得了DBAG要出售Romaco的计划。

  楚天科技清楚,Romaco是世界医药装备行业的一流企业,在欧美高端市场很有影响力,如果成功收购Romaco,双方产品完全互补外,还可以大幅度提升公司在全球的知名度、美誉度。

  2017年2月2日,中国农历新年正月初六,国人还沉浸在鸡年的欢乐中,楚天科技董事长一行便搭乘了南航的国际航班飞往法兰克福。

  周飞跃回忆,与Romaco首回合的谈判,对方只是礼貌性的给予接洽安排,后来实地考察了楚天科技后大吃一惊,认为这个合作伙伴值得重视,“春节期间,我们飞赴法兰克福时,对方的态度完全变了,开放了所有的工厂给我们参观。”他回忆。

  有关此次收购,中国境内涉及到三个部委的审批: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德国涉及到的审批:德国经济部所涉国家安全审查及反垄断调查。“这次成功收购,与中国政府三部委的高效率办事分不开的。”唐岳如此回忆。

  事实上,这次收购,一个来自远东的成立仅17年的公司,收购一家142年历史的百年企业,这在欧美人看来,有点不舍,“他怕我们拖累他们的品牌。”唐岳回忆说。Romaco总裁Paulo-Alexandre在确定了公司被楚天科技收购后,在做好充分准备后才向公司员工宣布这条消息。

  楚天科技以后将拥有全球两大运营中心,一个是位于中国长沙的亚太总部,一个是位于德国科隆的欧美总部。此次成功收购,在唐岳看来,公司实现2025目标,伸手可及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5/17/42957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