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集团举行消防安全演习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嘉栩 刘玉先 编辑:刘艳芳 2017-05-17 08: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湖南湘江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消防演习在湘江欢乐城项目工地上举行。

演习现场。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嘉栩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浓烟、警笛……别慌,这是在演习!5月16日,湖南湘江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江集团)安全生产消防演习在湘江欢乐城项目工地上举行。

  上午10点整,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16米施工平台上发生浓烟火情,消防控制室收到报警信号后,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并设置警戒线,划定警戒区域,组织工人从逃生通道疏散。同时,工地上的巡逻队员拿起灭火器开展自救。

  大约8分钟后,消防车入场,消防队员拿起消防水管直奔16米施工平台,水管最长达200余米,在三支水管的喷射下,火情基本得到控制,施工人员及工作人员也成功撤离到安全区域……

  “冰雪世界项目不同于其他项目,这里是在矿坑之上建设项目,坑底深,面积大,需要工人们的迅速反应,在16米平台上有五个出口,最多可停放10台消防车,能够保证在紧急情况下确保安全救援顺利进行。”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冰雪世界项目负责人曹平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16米平台梁施工,工期紧张,但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没有放松。

  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介绍,湘江集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利用多种宣传手段普及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做到重点安全领域安全人员、工程设备、消防器械等硬件配备全面到位。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全体施工人员的消防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嘉栩 刘玉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5/17/42957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