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普新区航空零部件产业搭上了“国际航班”

来源:金普新区网 作者:包时光 编辑:刘艳芳 2017-05-19 09: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受自贸区和国家级新区金字招牌牵引,新区航空零部件制造产业一线传来喜讯。昨日下午,大连世杰航空锻造有限公司与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合作建设大连航空零件制造基地,标志着新区航空零部件产业搭上了“国际航班”,开启了国际级合作和交流的新里程。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大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德春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大连航空零件制造基地,并在北京建设航空零件制造示范孵化器。双方将充分发挥示范孵化器的龙头展示作用,并发挥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的品牌效应,利用其在国际航空制造领域的丰富经验优势,结合世杰航锻等公司的基础材料加工优势,在新区延展升级航空材料、航空零件加工产业链,以期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可靠的航空零件专业化制造优势,共同推动锻件、铝合金板材、铝合金型材向航空零件应用领域升级,努力将大连航空零件制造基地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航空航天、动力能源、海洋油气和军工等高端装备专用零件生产基地,共同推动我区航空零部件制造业跻身国际一流行列。

  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对外联系和技术交往的平台,是中国航空的国家品牌,承担中国民用飞机和技术的进出口任务,与波音、空客、通用电气等世界著名航空制造企业有长期、紧密的业务和合作关系,为世界知名航空制造企业转包生产提供增值服务。

  大连世杰航空锻造有限公司于2012年落户新区,总投资24亿元,产品以航空航天、动力能源、交通运输、海洋油气和军工等高端装备等行业为主导,涉及航空航天飞行器、飞机发动机、燃气轮机、高速列车以及国防应用的兵器和舰艇船舶等装备。

  签约仪式前,刘德春还会见了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彤宇,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推航空零部件产业链合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记者 包时光)

来源:金普新区网

作者:包时光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