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联合市直部门举办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05-23 09: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联合组织40多名结对帮扶宁乡县沩水源村的帮扶责任人进行专题培训。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为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5月22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联合组织40多名结对帮扶宁乡县沩水源村的帮扶责任人进行专题培训。

  湖南湘江新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调研员洪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培训会专门邀请了长沙市农业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雪龙作主题授课。驻沩水源村“第一书记”邓文慧对近两年来沩水源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结合培训内容,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宁乡县沩山乡调研精准扶贫整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李雪龙从宏观理论层面对中央和省、市扶贫政策和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又结合长沙实际,深刻分析了联户帮扶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探讨了帮扶工作实践中的规律性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思路和办法,要求大家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要求,完成扶贫攻坚这项重大政治任务。邓文慧介绍,宁乡县沩山乡沩水源村的精准扶贫工作队由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委组织部和市财政局三家单位派人组成。近两年来,沩水源村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上取得了明显的进展。2016年,沩水源村获评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2017年2月,省扶贫办认定沩水源村脱贫。同时,他表示下阶段扶贫工作将进一步做实班子建设,做强集体经济,做细精准帮扶。

  最后,洪军对培训会进行了小结,并对下一阶即将到来的中央、省、市脱贫工作督查进行了强调说明。他要求新区各部门(单位)、委属公司党支部帮扶责任人要像“绣花”一样用情、用心、用力滴灌,扎扎实实按照扶贫工作“两不愁、三保障”和“六个精准”的要求做好迎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5/23/43019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