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南三环绿带工程洋湖段正快速推进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5-23 14: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2017年重点项目之一南三环绿带(靳江河-潇湘南大道东沿线段)洋湖段项目正快速推进。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今日,记者从长沙先导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湖南湘江新区2017年重点项目之一南三环绿带(靳江河-潇湘南大道东沿线段)洋湖段项目正快速推进。

  该项目位于南三环线北侧,项目全长3.2公里,远期实施宽度为100米,目前暂实施60米,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绿道、广场、停车场、球场、凉亭及景观配套等,总投资约1.2亿元。

  长沙先导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设计主题为“原湘绿带景秀潇湘”,拟打造出一条湖湘特色四季常青的环城绿地景象,尽显湘江新区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以生态科普为特色,集防护休闲、产业导入、海绵城市示范于一体的公共开放性环城绿带。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有三大特点,一是南三环绿带内绿道与周边靳江河绿道、湘江风光带绿道系统进行互通(以自行车骑行为主),形成环洋湖湿地景区的绿道环线系统;二是采用“海绵城市”设计,通过梳理地形,设计草地凹槽式排水沟,来引导和吸收场地排水,减少对市政排水系统的压力,共同打造长沙市海绵示范基地;三是采用生态防护林种植,100米宽绿带之外,临三环线0-10米为“高改快”预留空间,10-40米之间为防护林带区,以常绿阔叶林为主,植物品种达50余种,旨在打造枝繁叶茂、鸟语花香、虫鸣鱼游的美好生态与景观意境。

  目前,潇湘南大道东沿线至坪塘大道段已基本建成;坪塘大道至罗谷塘路段基本完成拆迁,正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施工便道、土方施工;罗谷塘路至靳江河段计划9月份完成拆迁腾地后进场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5/23/43025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