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首家省级旅游产业投资基金落户南沙

来源:南沙新区报 作者:罗瑞娴 编辑:刘艳芳 2017-05-24 10: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广东省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该基金母基金规模为10亿元,将进一步放大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的杠杆效应,成立和发起若干个子基金,预计总规模超过300亿元。记者了解到,随后该基金管理公司将在南沙完成注册,母子基金都将落户南沙。广东省国资委主任李成、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广东省金融办主任肖学、广东旅控集团董事长王奇、南沙区区长曾进泽等共同为基金揭牌。在当天的仪式上,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和广东旅控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按“政府引导、市场运营、全域参与、风险防控”原则设立的广东省旅游产业投资基金,采取母子基金模式,母基金为引导基金性质,是整合广东省旅游资源和对接战略投资人的战略平台。通过母基金的带动和引导,围绕全省旅游产业上下游和横向关联产业整合资源和落地项目,带动若干个子基金的设立和运作,具体项目运营落实在子基金。重点投资领域主要包括:广东旅游布局优化项目,支持“一核、两带、三廊、五区”建设旅游产业园、旅游特色区,构建旅游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功能结构完善、区域优势互补、资源要素集聚、带动力强的旅游发展极。

  记者从南沙开发区金融局了解到,省旅游产业基金作为市场化运作的政策性基金,其落户我区的意义在于:一是发挥国有旅游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以国有资本为引导,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我区旅游企业和旅游产业。二是促进我区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培育“旅游+项目”、“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和领域融合发展,建设智慧旅游体系。三是推动优势旅游企业兼并重组,支持区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民族品牌的旅游企业做强做大。四是推进区域旅游合作项目发展,形成跨地域旅游产业链,加强与香港、澳门、台湾及欧美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交流合作。(记者 罗瑞娴)

来源:南沙新区报

作者:罗瑞娴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