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沙“新三板”挂牌企业去年净利润翻番

来源:南沙新区报 作者:李鹤鸣 编辑:刘艳芳 2017-05-25 09: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记者从南沙金融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南沙已有9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并于近日全部披露了2016年的经营业绩。统计显示,南沙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近21亿元;9家企业全部实现盈利且净利润总额同比去年增长高达99.12%,实现翻番。其中,芬尼科技以48.65%的净资产回报率力压群芳,成为去年南沙赚钱能力最强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芬尼科技董事长宗毅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拓展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3年50亿、5年超百亿的企业发展目标。

  晶科电子营业利润增7倍

  截至4月末,“新三板”挂牌企业已完成2016年度业绩披露。在超过1.1万家挂牌企业中,来自南沙的“新三板”挂牌企业有9家。截至去年末,9家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0.97亿元,同比增长43.91%。其中,晶科电子和芬尼科技成为南沙“新三板”的“双子星”,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和5.49亿元,超过其他7家企业营业收入总和;两家明星企业的总资产规模分别达到8.16亿元和4.16亿元,也超过了其他7家企业的资产规模总和。

  从增速看,晶科电子的营业收入增速、营业利润增速分别达到95.11%和774.37%,在9家企业中均高居第一,但是在最关键的净利润增速指标上,截至去年末,9家企业实现净利润总额达2.35亿元,同比增长高达99.12%,成功实现净利润翻番。其中,今年刚登陆新三板的易而达以814.4%的超高速度傲视群雄。

  芬尼折桂净资产回报率

  净资产回报率是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效率的重要指标,回报率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对处于创业期的“新三板”企业,净资产回报率也是投资机构衡量企业盈利能力时最为看重的一项业绩指标。

  芬尼科技的高速发展也让其在资本市场获得青睐。今年一季度,芬尼科技首次完成挂牌新三板后的500万股新股的发行,公司总股本也由此扩大至5942万股。

  芬尼科技董事长宗毅表示,非常感谢南沙区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对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去年芬尼科技获得了来自政府100多万元的奖励资金,对企业去年的净利润贡献明显。

  2009年以前,芬尼主要是为国外企业做贴牌生产,因此当时芬尼的营业收入中外销的占比高达85%以上;2009年,百年一遇的全球金融危机彻底改变了这个行业,一大批做贴牌的企业倒掉了。2009年,芬尼主动求变,提出打造自主品牌热泵产品,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并重的转型策略。通过深挖国内市场潜力,调研国内客户需求,持续不断推进产品创新,同时不断加大企业的品牌宣传推广和销售网络的建设。(记者 李鹤鸣)

来源:南沙新区报

作者:李鹤鸣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