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爱心帮扶 共享端午与“六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05-26 08: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湖南湘江新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调研员洪军(右三)等领导代表新区资助了12名沙田乡樟木小学的特困生,并捐赠衣物和文具。

樟木小学的同学们欢度六一。

2017届“一推行四公开”群工组带队领导、新区调研员唐志友(左一)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5月25日,正值端午与“六一”前夕,湖南湘江新区机关党委、机关妇委会,新区各部门(单位)党支部、委属公司党委,联点责任人等一行二十余人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宁乡县沙田乡五里村为帮扶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并和樟木小学的同学们共度“六一”。

  五里村位于宁乡县西部山区。2015年以来,已有两届湖南湘江新区“一推行四公开”群工组驻村与村支两委共同开展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与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为五里村带来了显著的变化。

  当天上午,阳光温煦,沙田乡樟木小学隆重举行庆“六一”活动,为同学们提前欢度儿童节。湖南湘江新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调研员洪军等领导代表新区资助了12名特困生,并为同学们送上了崭新的衣物和文具。同学们也为这些超龄“少先队员”敬献红领巾。“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在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上,同学们高举小手进行宣誓,老队员也为新队员系上红领巾。

  同时,新区各党支部代表分别去往帮扶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面对面、零距离“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活状况和难处。时刻新闻记者随2017届“一推行四公开”群工组带队领导、新区调研员唐志友来到帮扶对象陈佰良家中。陈佰良的妻子因脑溢血已失去劳动能力,他要独自抚养上学子女,负担沉重,全靠耕种20亩地,维持全家生计。恰值端午前夕,唐志友为陈佰良送上粽子、面条及慰问金表达心意,也鼓励他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新区也将充分考虑他的需求,及时进行帮助。

  洪军表示,通过开展端午和“六一”慰问活动,能进一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群众倾心交流,切实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5/26/43056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