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发改委将组建PPP专家库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5-31 08: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彭惠迪)5月27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通知,即日起至6月30日前,公开征集湖南省发改委PPP专家库入库专家。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2年调整一次。原则上本次专家征集地域范围为省内,外埠专家则需能保证在湖南省内进行咨询服务等工作需求。

  应征者需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 PPP 相关行业(专业)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技术水平,按专家库专业划分在特定领域方向具有专长。在省内PPP行业管理有关政府职能部门任职的,应具有5年(含)以上工作经验,熟悉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资产评估、会计管理等专业知识,了解PPP项目全流程管理;其他专家应具有10年(含)以上工作经验,从事PPP相关领域工作满3年,具备从事PPP项目投资分析、方案编制、评价论证相关能力,能胜任入库专家有关的各项工作。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上、65岁以下,其他条件突出者可考虑放宽。

  根据PPP工作的相关专业需求,入库专家将根据所擅长领域分成法律、金融、财务、政策、项目管理、工程技术等若干专业组,以便分类管理。应征专家应主要任职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其他研究机构;中介服务机构,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造价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咨询机构、招标代理机构等;金融机构,包括银行、证券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从事PPP项目投资的企业;政府部门,包括省内与PPP行业管理有关的政府职能部门。

  本次专家征集主要采取单位推荐、专家自荐、定向邀请三种方式。其中:在中介服务机构、金融机构、从事PPP项目投资的企业、政府部门中任职的专家,向所在单位自荐后,通过单位推荐报名,原则上每单位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其他研究机构任职的个别理论素养、专业素质、实操经验等特别突出的专家,也可通过自荐报名。根据工作需要,可定向邀请有关符合条件的专家。

  专家职责主要为,承担推进PPP工作中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课题;参与传统基础社会领域PPP工作的发展规划和政策制定、制度设计,以及指导性意见出台等工作;参与PPP重大专题研讨会,就PPP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提出建设性方案和可行性建议;为湖南省重大PPP项目提供决策咨询等等。

  报名方式为,将报名材料纸质版(盖章)和电子版(http://www.hnfgw.gov.cn/自行下载)一并报送至湖南省发改委(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路8号省发改委北栋242,邮编:410004),电子邮箱:hnsfgwppp@163.com。联系人:省发改委投资处 刘婧 0731-89991006 唐智宏 0731-89990881

  相关链接:

  PPP,又称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5/31/43092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