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江新区“牵手”中远海运物流 借助物流优势打造大宗商品贸易中心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沈琳娜 付斯颖 高寒 编辑:刘艳芳 2017-05-31 10: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上午,重庆两江新区与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友生、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现代服务业局局长黄杰、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骏、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邦涛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会谈中,何友生就两江新区总体情况、产业布局和物流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介绍。韩骏对中远海运的业务范围、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相关业务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市场领先地位的国际化物流企业之一,致力于在项目物流、工程物流、综合货运、仓储物流、船舶代理、供应链管理等业务领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程物流解决方案。

  目前,已在中国境内30个省、市、自治区及海外1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00多个销售和服务网点,形成了遍及中国、辐射全球的服务网络系统。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两江新区与中远海运将在供应链物流公共服务平台、大宗商品交割仓库、大宗商品贸易中心等三大方面展开合作。

  两江新区为支持新兴产业放量发展,以及进口指定口岸常态化运营,将借力中远海运拥有的国内外物流网络体系的优势资源。双方合作搭建供应链物流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两江新区依托果园港承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东西双向通道建设的物流节点功能,将与中远海运在特色交割仓库的仓储运营管理、“铁公水”多式联运运输服务进行合作。此外,两江新区还将打造大宗商品的交易信息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和物流分拨中心。

  何友生表示,两江新区西连“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东接长江黄金水道,是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的天然交汇点。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两江新区拥有水陆空立体交通网,从硬件上创新良好的物流发展环境。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成功引进超百家知名物流企业,其中包括美国安博、新加坡普洛斯和丰树、澳大利亚嘉民、意大利维龙、菜鸟、顺丰、三通一达、德邦物流等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各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正全面推进。

  随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中远海运将发挥其在多式联运与特色仓储等物流领域的综合实力优势,助力两江新区物流产业升级。(记者 沈琳娜 付斯颖 摄影 高寒)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沈琳娜 付斯颖 高寒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