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咸新区举行招商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刘艳芳 2017-06-06 11: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在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之际,西咸新区举行招商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集中签约项目24个,签约合同总额达1513亿元。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

会议现场

  活动由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主持。陕西省工信厅巡视员蔡苏昌、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姚涌进行致辞。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作总体推介时表示,西咸新区作为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具有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科教人才资源丰富、投资环境全省最优等优势。成立6年来,逐步形成科技创新、新能源新材料、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制造、总部商务、航空服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大健康、都市农业等12个产业为支柱的现代产业体系。尤其在全面融入大西安发展格局后,新区发展潜力和空间进一步增大。新区将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全力做好“五星级服务”,当好“店小二”,欢迎各位投资者来新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会上,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能源金融贸易区、国际文教园区分别进行了各具特色的精彩推介。活动现场集中签约了24个项目,签约合同总额达1513亿元。来自法国赛诺菲生物疫苗生产基地、西电智慧园区、中衡丝路国际设计小镇、西工大翱翔小镇一期项目、丰树泾河物流综合产业园等项目代表分别与西咸新区五个新城和两个园办签约。本场签约项目呈现出“两高一多”的特点,即品质高、投资高、数量多。特别是涉及航空总部经济、硬科技等一批项目备受关注。在航空总部经济方面,签约有长安航旅战略合作项目、南航西安分公司运营基地、奥凯航空西北运营基地、天驹航空运营基地、宝能西安航空企业中心等项目;在硬科技方面,聚集了西电智慧园区、西工大翱翔小镇、沃德小镇、法国赛诺菲生物疫苗生产基地等项目;在文化旅游方面,总投资310亿元的绿地欧洲风情温泉小镇项目引人关注,在外向型项目上,投资200亿元涵盖设计产业全产业链的中衡丝路国际设计小镇也颇为亮眼。

  本届丝博会上,西咸新区共策划包装推出了优质项目8大类共154个,总投资额3457亿元。其中农林牧10个项目,投资额73亿元;装备制造9个项目,投资额537.5亿元;轻纺食品医药5个项目,投资额58亿元;战略新兴产业35个项目,投资额1053亿元;基础设施19个项目,投资额216亿元;节能环保3个项目,投资额42亿元;服务业31个项目,投资额751.3亿元;文化旅游42个项目,投资额726.2亿元。

\

签约会现场

  高品质的招商项目推介及签约得益于西咸新区聚焦招商引资的一系列有力举措。今年以来,西咸新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实现新目标,培育新动能,构建新高地,塑造新形象,增强新活力”的发展要求,聚力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聚焦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将人力、物力、精力、财力向招商引资聚集,着力建设“大西安特区”。新区一把手领导亲自带队招商,推动现代产业体系成型,促成了一大批优质项目成功落户西咸,新区产业聚合之势日渐凸显。今年一季度,西咸新区市场活力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34.80%,排名全省第一。

  6月4日、5日,西咸新区还将参加陕西省、西安市集中签约活动,预计还将签订超过200亿元的内外资合作项目。丝博会期间,空港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能源金融贸易区等还将举办或参加“奔跑西咸”—2017西咸新区创新创业“123”行动计划、西安国家航空城和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发展大会、“一带一路”青年人文创新论坛、产业发展恳谈会暨入区企业表彰大会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活动。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