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安新区在5大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

来源:贵安新区报 作者:范良丽 编辑:刘艳芳 2017-06-07 09: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贵安新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贵安行”活动日前启动。活动期间,新区将在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油气管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5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和《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贵州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的系列活动。活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从6月1日持续到6月30日。

  活动期间,贵安新区将结合新区实际,组织各有关部门围绕深化打非治违、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素质、排除安全隐患、强化应急救援等内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

  其中,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行将结合“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三年攻坚战”、“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继续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加大对挂牌督办公路隐患的督导检查力度,加大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的专项整治工作力度。

  建筑施工安全专题行将对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对今年1-5月份排查出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暗查暗访,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针对新区建筑施工安全的具体情况,新区将深入开展建筑施工专项整治,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进行督查,从突出抓好农民工安全培训教育、进一步落实监理企业安全责任、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机构、进一步落实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等几个方面,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相关工作。

  此次活动中,新区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建立“安全生产贵安行”常态化工作机制,结合自身实际,适时组织开展区域性、行业性专题活动,通过暗查暗访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范良丽)

来源:贵安新区报

作者:范良丽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