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斗开放实验室深化校企合作 促北斗人才“养成”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6-07 14: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导航、通信、定位、监控、救灾……北斗系统的妙用日益超越人们想象。6月6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获得2017年“北斗微小课题”立项资格的学员名单。经学校推荐、材料初审、学员面试、专家评委会评审,最终确定45名学员获得2017年“北斗微小课题”立项资格,其中应用研究类11人,技能实践类34人。

  记者从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和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工程实践与学术研究进步。今年2月,湖南省教育厅与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北斗开放实验室合作,开展“北斗微小课题”申报工作,目前,共收到省内高校申请材料200多份。

  “北斗微小课题”紧贴国家科研需求,面向北斗综合应用,服务资源共建,课题分为技能实践类和应用研究类两个类别,分别面向湖南各高等院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申请。

  获得立项资格的学员将由省教育厅组织,在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或课题发布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并对学员集中培训成果进行考评,根据考评结果适当调整学员课题方向或课题实施计划。其后,将由课题发布单位为学员制定相应培训计划,在完成轮位轮岗和工程研究后,根据学员实际情况,确定课题题目,并与所在院校统一完成课题研究。值得一提到是,对表现优秀且具有创业需求的学生,可优先推荐进入“北斗+众创空间集群”。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全力打造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不断加强产业提质,重点发展北斗导航、湖南航天、景嘉微电子等龙头企业,为军民融合领域的研发、转化和产业化搭建广阔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6/07/43169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