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安新区出台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贵安新区报 作者:陈华永 编辑:刘艳芳 2017-06-09 09: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召开2017年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工作动员会上获悉,贵安新区日前出台了《贵安新区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政策支持体系、创业培训体系、创业服务体系、工作考核体系,努力把贵安新区建设成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省级创业型城市。

  《方案》围绕“把贵州贵安新区建成全国大数据创新创业首选地、大创意产业转化目的地、大学生实训实践集聚地”的“三大三地”总体目标,结合贵安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鼓励创业者进入新区重点产业或行业创业就业,实施以创业带动就业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和考核体系、创业政策支持和创业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让新区创业带动就业的效应明显增强,创业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

  同时,依托贵安新区大学城、职教城创业人才集聚优势,新区将以高端装备制造园、电子信息产业园为载体,鼓励和支持引导中小微型企业创业,推动众创空间、孵化器、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巩固贵安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果。

  根据《方案》,到2017年,获得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者占符合政策条件借款申请人比例要达到95%,享受规费减免和税收优惠的创业者占符合政策条件申请人的比例要达到95%,全民创业活动指数不低于9%,创业者的就业贡献率不低于9%,新增创业企业(户)增长率不低于9%,新增创业企业(户)存活率不低于80%,创业环境满意度不低于85%。(陈华永)

来源:贵安新区报

作者:陈华永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