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财富金融中心举行沙龙 论道金融改革与创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6-16 08: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次财富沙龙集合金融专家、机构、企业等各方力量为金融行业发展献策,是一场为金融从业者“充电”的盛会。

作为湖南金融中心的地标建筑——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预计将于年底工程完工,2018年写字楼全面入驻、商业开业。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6月15下午,由湖南经广携手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共同举办的2017《湘江财富之声》财富沙龙在湘江财富金融中心营销中心举行,活动旨在为湖南省金融精英、政策制定层及企业家们提供前沿学术思想与观点参考,共同推动湖南经济、金融良性发展。

  《湘江财富之声》财富沙龙活动是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倾力打造湘江之声金融发声平台的线下活动之一。本次财富沙龙集合金融专家、机构、企业等各方力量为金融行业发展献策,是一场为金融从业者“充电”的盛会。

  沙龙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金融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杨峥嵘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改革创新”为主题进行演讲。杨峥嵘认为,金融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需要从树立金融新理念、运用金融多功能、融入实体大经济加上稳健市场新秩序等四个方面改革创新。现场多位省内的金融精英就金融如何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互动交流。

  湖南省政府提出将湖南金融中心打造成省内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并努力将其建设成为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记者了解到,湖南金融中心地处湖南湘江新区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的核心,规划范围为西至银杉路,东临湘江,南起潇湘嘴,北达北二环,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总投资900亿元,主要承担金融商务、文化旅游等功能。目前湖南金融中心已有包括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长沙银行、吉祥人寿、省农村合作信用社、鼎安保险经纪公司、衡泰保险公估公司等10多家金融机构总部入驻。

  湘江财富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划,到2020年,湖南金融中心将汇集全国级的金融机构总部3家,省级区域性金融机构总部20家,金融监管机构2家,成为湖南金融最为集中的地区。到2020年,湖南金融中心的发展将促进湖南湘江新区金融业增加值从2015年占GDP 比重的4.7%提高到10%,银行存贷款规模、金融业增加值达到全省20%左右,直接融资规模、金融业税收比重等金融业主要指标进入国家级新区前5强,努力实现到2025年建成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目标。

  为了提升区域品质,完善金融配套服务,湖南金融中心将完成300万平方米配套金融商业楼宇的开发。作为湖南金融中心的地标建筑——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预计将于年底工程完工,2018年写字楼全面入驻、商业开业。

  湘江财富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已相继引进全球领先的高端品牌酒店JW万豪、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管理公司新加坡凯德商业管理、国际物业顾问“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等知名机构,创新打造金融发展、金融发声、金融服务三大平台,积极助力湖南金融中心发展、助推湖南湘江新区金融产业聚合升级。

  相关链接

  湖南金融中心商务配套环境较好,拥有3家国际酒店(希尔顿、JW万豪及温德姆豪生),9所品牌学校(长郡滨江中学、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等),5维立体交通(“三纵十二横”内部路网、6条过江通道、3座游艇码头、2条地铁线路、1条城际轨道、4座地铁站点);万科、保利、世茂等十多家高端住宅配套项目,同时拥有区域能源中心、国际签证中心、西岸商业旅游景观带等一批特色配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6/16/43256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