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滨海新区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滨海新区网 编辑:刘艳芳 2017-06-16 10: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14日,滨海新区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会见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等出席“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30强企业信息发布会”活动的重要嘉宾及企业代表。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李彩良,副区长夏青林,滨海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保税区管委会主任杨兵,中心商务区、临港经济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玉卓首先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尤其是去年新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成为18个国家级新区中的排头兵。滨海新区始终坚持走高端高质高新化发展之路,形成了航空航天、汽车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八大优势产业。尤其是汽车和装备制造业,聚集了一汽丰田、长城汽车等知名企业,工业产值超过了5000亿元。当前,新区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要求,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努力形成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国际化制造为特征的“滨海制造”新格局,全力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是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内装备制造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行业协会组织,在行业发展规划编制、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协调、行业科技进步与成果推广及行业质量管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服务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新区的务实合作,将更多代表先进制造和先进服务模式的项目推介到新区,引领新区制造业跨上一个新的台阶。新区将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王瑞祥说,滨海新区发展环境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政策优势明显。今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介新区、宣传新区,牵线搭桥,积极服务,为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是国家工业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机构改革过程中发展起来的综合性行业协会,负责组织、协调、代管机械工业48个全国性专业社团和19个事业单位,现有会员单位270个,间接会员企业30多万家,覆盖整个机械工业。

  根据此次签约的合作备忘录,新区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将紧紧围绕国家改革开放和产业转型升级,立足国家级新区和国家行业协会各自优势,瞄准国内外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强协作,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装备制造细分产业集群,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并将在招商推介、商务交流、信息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此外,开发区管委会与元创集团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与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临港经济区管委会与欧姆尼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来源:滨海新区网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