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悬崖上修170米消防通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符瑶瑶 编辑:刘艳芳 2017-06-19 09: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片区的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从百米深废弃矿坑底部拔地而起,四周都是悬崖峭壁,使整个建筑成为一个“孤岛”,所有材料都要通过塔吊一点点吊至坑内。昨日,经过10小时连续浇筑,位于冰雪世界东侧的消防道路混凝土桥浇筑完成。该桥梁建成后,将为冰雪世界钢结构运输提供便利的施工通道,对促进工程提速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整体建成后,其将成为重要的消防通道。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冰雪世界东侧消防桥自矿坑岩壁盘旋而下,为四墩五跨桥梁。中建五局三公司消防桥项目负责人柯标志告诉记者,该桥梁全长170米,双向两车道。受深坑特殊地质地貌影响,消防桥位于悬崖峭壁、半腰岩壁及高陡土石混填边坡等区域,施工场地高差达90余米,地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虽然桥梁长度只有170米,但却集多种难度于一身。”柯标志介绍,因为坑底是石灰岩喀斯特地貌,存在溶洞,他们先用大型铁锤将岩石敲碎,砸出18个直径两米、深30多米的桩孔,再进行桩基础施工,一根桩就打了两个月,8吨重的铁锤砸坏了6个,4根桥墩桩基础施工前后花了1年多时间。

  记者了解到,该消防桥通道预计年内投用,将为冰雪世界钢结构运输提供重要的施工通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符瑶瑶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