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将设79个共享单车停放区 预计本月底完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小玲 编辑:刘艳芳 2017-06-23 09: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6月22日讯(叶小玲)共享单车给大家的出行带来方便,但它的管理缺位,也给生活带来一些烦恼。比如乱停乱放问题,比如押金难退的麻烦,比如遭遇意外后理赔困难……6月21日,记者从长沙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获悉,按照长沙市出台的《关于促进共享单车定点规范停放,加强非机动车乱停放管理执法的指导意见(试行)》(简称《意见》),麓谷目前已初定在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划定79处非机动车停放区,以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

  据了解,规范停放区是一块宽约2米、不长于20米的空地,停放线为黄色标线,采取绿色自行车图案和“P”停车标识,使用热熔材料施划,每处可容纳非机动车不少于10辆。高新区城管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意见》要求,高新区将在高新区管委会、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枫林路、桐梓坡路、麓谷大道、东方红路及信息产业园等地规划停放区域,预计本月底将完成规范停放区划定。

  对于不在停车区内规范停车的行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也采取了相关措施。首先是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要求企业引导、促进市民规范停车,如采用电子围栏(只有在规定的停放点停车才能锁车、结束计费)、信用惩戒等等技术手段;用户如果有乱停乱放行为,将被信用惩戒,影响今后的用车。另外,城管部门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管重罚。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对共享单车用户乱停乱放的行为,可处5元至50元的罚款;对共享单车企业管理不到位的,也将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小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6/23/43330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