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廉政主题党课“动真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编辑:洪政 2017-06-25 12: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唐志远告诫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 杨斌摄

唐志远带队,率党政综合部全体同志认真参观学习。 杨斌摄

  红网长沙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斌)“党课无故缺席,病、事假口头知会而无诊断和上级证明,这样的党员同志,是不是党性太薄弱了些,以这样的态度投入工作,成效值得怀疑。”这是24日,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根据党工委“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要求,召开廉政主题党课上的一幕。

  党课一开始,湖南湘江新区机关党委书记、党政综合部部长唐志远就指令专人进行了考勤。唐志远说,“我们刚参观了杨开慧同志故居,了解了杨开慧同志的生平,接受了一场红色教育和洗礼。我们每一位党员要自觉补“精神之钙”,传承和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以良好的精气神推动事业的精进发展。只有这样,党政综合部的同志才能切实履行党工委布置的各项工作,承担该担负的责任。”

  党政综合部副部长张大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调研员洪军等参加。

  勇于揭短 贬斥不良作风

  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是一个综合、协调、服务、参谋的部门,承担工作职责和履行职务非常繁多。为促进工作,改善工作作风,党课上,党政综合部不惜自曝“家丑”,直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唐志远联系党政综合部在统筹协调、会务准备、督查督办、工作效率、规范管理等方面暴露出的问题,强调并指出“有的同志行动迟缓,你不说他不动,你说一下他动一下,请问你的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心在哪里?希望大家重温当年入党宣誓时是怎么说的,不忘初心,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及时整改,以此协调进你的工作。”

  告诫党员坚守廉政四条底线

  唐志远还强调,底线是事物质变的分界线、做人做事的警戒线,不可踩、更不可越,首先是法律底线不能碰,其次是纪律底线不能踩。

  他说,“去年的支部组织生活会前,我们印发了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给大家。《准则》和《条例》立的是规,划出的是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是我们共产党员在工作、生活中必须要遵守的规矩和纪律。王岐山同志说过,执行《准则》和《条例》,决不能只是墙上挂挂、嘴上说说,必须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我们必须苦练基本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工作既要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又能不出事。”

  他指出,还要做到政策底线不能越,道德底线不能失。唐志远说,古人推崇“百行以德为首”,德能勤绩廉,德在首位。许多腐败分子走上犯罪道路,大多是从操守不严、品行不端、道德败坏开始的。党员干部的身份是公职、公仆,职责是公务、公干,维护的是公益、公利。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下,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慎重对待朋友交往,明辨是非,克己慎行。

  在践行“两性一心”中走在前列 做好表率

  唐志远强调,要结合当前党政综合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念好“敏、主、推、责、快、严、学”七字诀,切实解决麻木不仁、不思进取、推三阻四、不敢担当、不快不慢、要求不严、底气不足等问题,做到工作上心用心、做事精心细心、为人小心谨心、过程开心称心,充分发挥党政综合部综合协调、指挥调度作用,把践行“两性一心”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6/25/43349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