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启幕 5大特色产业平台获授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友芳 李淑华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06-27 08:17:4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启动式现场。

2017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启动仪式。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 李淑华 通讯员 陈雅)今日,宁乡经开区举行第四季“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启动仪式暨特色产业平台授牌仪式。由湖南省人社厅、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中韩美丽产业协会等部门单位和行业协会,分别授予宁乡经开区湖南留学人员高新技术创业园、海归博士湖南创新创业基地、中韩美丽产业协会湖南代表处及中韩美丽产业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湘菜产业园、深圳新材料在线驻湖南办事处等五大特色产业平台。

  5大特色平台获授牌,聚焦“321”主导产业体系

  启动仪式上发布的五大特色产业平台均与宁乡经开区“321”主导产业体系密切相关,涉及食品饮料、新材料、保健品化妆品等产业。通过搭建特色产业平台,凭借优良的产业基因和政策优势,宁乡经开区打包赠送资金、技术、人才等“大礼包”,让入园企业及创业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平台和政策“红利”。

  湖南留学人员高新技术创业园聚焦海外留学创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及区域创新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吸引留学海归青年,引进并扶持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高新科技项目,逐步建设成为具有地区特色的留学生创业孵化器。

  海归博士湖南创新创业基地是宁乡经开区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北京市博士爱心基金会共同创建的高端人才服务平台,旨在打造湖南省引进海归博士创新创业、优化高端人才引进渠道的示范高地。

  中韩美丽产业文化交流中心将成为宁乡经开区打造中韩国际美丽谷的重要平台和纽带。中韩美丽产业协会同步在园区设立中韩(韩中)美丽产业协会湖南代表处。中韩(韩中)美丽产业协会会长张畅男表示,中国将在未来的美丽产业市场上拥有更大的主导权。借助中韩美丽产业文化交流中心,中韩美丽产业协会将把更多韩国优秀美丽产业企业带到宁乡经开区。

  在宁乡经开区,湘菜种养加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湘菜产业园应运而生。项目计划引进预制湘菜、速冻冷藏湘菜、湘菜复合调味品、净菜加工和湘菜餐饮连锁类企业,建设湘菜产业化技术研发中心、搭建湘菜产业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成为全国首个湘菜产业园。

  湖南省政府特聘首席标准化专家、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理事长杨代明介绍,中国湘菜产业园计划到2020年,引进湘菜食品加工企业30家,实现产值100亿元,打造省内唯一的、国内最具影响力、配套最齐全的湘菜产业园。

  深圳新材料在线驻湖南办事处将为园区提供新材料产业规划、招商引资、创新材料馆建设和线下活动等服务,进一步优化新材料产业结构、提升新材料产业发展水平、增强新材料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注重差异化发展,打造产业高端平台

  发布五大特色产业平台只是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的子活动之一。第四季“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将以“产业差异化发展”为主题,以做强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平台、培育特色文化为主线,加强特色产业招商及推介,突出开放型经济发展,推动一批战略项目集中落地,促推一批产业项目加快履约、开工和竣工,举办产销对接会、产品发布会;聚焦主导产业,打造特色平台,搭建一批特色产业平台;培育特色文化,举办蓝月谷系列主题活动,推介和宣传园区差异化和开放型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蓝月谷的文化内涵和品牌影响力。

  除了发布一系列特色产业平台,宁乡经开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子活动,在央企入湘对接暨长沙投资恳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湘品出境推介会、中南五省动漫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中扩大蓝月谷品牌的影响力,延伸招商引资触角。活动季期间,园区还将进行一系列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活动,举行蓝月谷资本论坛、产销对接会、第三届“技能蓝月谷”技工节等特色活动,成立蓝月谷学院。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表示,“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自2014年举办首届以来,格力电器、中国建筑、湖南粮食集团等重大项目陆续落户投产,湘品入俄、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产业园等开放载体高效搭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高端品牌相继获批,蓝月谷的创新要素加速聚集,发展能量日益强劲,对外影响持续提升。

  戴中亚介绍,今年的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聚焦差异化发展。在园区“321”产业体系中,食品饮料方面将重点发展湘菜,打造蓝月谷食品湘军;智能装备产业方面,重点发展高端医疗装备以及智能家电,并向智能家电向消费电子集群延伸;新材料产业方面,重点发展环保建材和新型储能材料;妇孕婴童产业方面,重点发展卫生用品;保保健品化妆品方面,园区将加深与韩国的合作,打造中韩美丽谷。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徐昌东,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发展改革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市博士爱心基金会理事长易昌良,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周辉等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友芳 李淑华 陈雅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6/27/43366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