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小艳 编辑:刘艳芳 2017-06-27 14: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 6月25日下午,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组织召开全区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区当前汛情,并就下一阶段的防汛工作进行安排。区领导刘雄辉、张永久、戴德泉、陈茂学等出席,各街道(镇)行政负责人,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局、区市政公司、区园林公司、区国土分局行政正职参加会议。

  6月22日-6月29日,长沙市进入强降雨周。根据气象预报和汛情发展趋势,按照《长沙市防汛应急预案》,长沙市防指决定自6月24日12时起,全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针对这一情况,岳麓区迅速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做好防汛安排工作。会上,区市政公司(城防办)、区水务局(防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城区防内涝工作及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区直各部门及街道相关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会上,刘汇指出,各街道(镇)、各部门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避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防汛无小事,一点也不能疏忽,务必认真落实易炼红书记“四个确保”的工作要求。针对下一阶段防汛工作,刘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责任上肩。预警到位,储备充足物资,确保易涝点、高危边坡、老旧危房防守到位,人员疏散及时,确保安全第一。明确并细化防汛工作责任体系,将相关责任层层落实下去,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到位、检查督导到位、指挥调度到位、责任追究到位;二是措施到位。应急预案要制定到位,人力物资要保障到位、安全隐患要排查到位,要特别做好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高水位水库、临坡房屋、堆(弃)土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排查;三是值守到位。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电话畅通,不得代班。要确保信息报送及时、渠道畅通,坚决杜绝信息倒流、报送无序、过多过乱、慌报瞒报等问题的发生,推动信息共享,及时传达到相关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防办要加强加密防汛督查,确保安全度汛;四是保障到位。防汛期费用要安排到位,市政处险设备要提前租赁到位。要做好发生灾情后群众生活安置和生产恢复的准备工作,建立防汛微信群,及时报送最新险情灾情。(贺小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小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6/27/43375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