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对突发险情 湖南湘江新区时刻准备着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编辑:洪政 2017-07-01 16: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防汛现场,已挂起了警示标识。

实行24小时值班机制。

7月1日凌晨,梅溪湖片区安排值班人员巡查。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徐放)7月1日,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全市范围内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防汛形势严峻。

  湖南湘江新区各部门(单位)、委属公司,责任上肩,迅速行动,建立24小时值班机制和防汛防涝微信群,深入险情现场,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打响了一场感人肺腑的防汛保卫战。目前,湘江干流和靳江河、龙王港主要支流水位均超警戒水位,为近7年最高水位。面对汛情,新区干部职工值守在各个防汛点一线。

  6月24日至今日,新区内几处汛期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在洋湖垸湘江大堤蓝光雍锦半岛段,堤防出现管涌险情,经过现场指挥处理,险情得到控制。目前,现场安排人员巡查值守,按照“一小时一报告”制度24小时监控险情发展;在坪塘街道肖家河涵闸(巴溪州以北三百米),内堤集水坑内出现冒水险情,已做加高加固处理,物资设备已备好,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因巡查值守到位、排查处置及时,各类险情、隐患得以有效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汛情整体平稳;梅溪湖街道联络村二环东牛型山山体滑坡,人员(5户30余人)已转移到附近旅社,无人员伤亡,并采用彩条布将裸露山体覆盖,并设置警示标识,安排了专人巡查值守;学舍公路学士街道与梅溪湖街道交界处出现积水,影响交通。梅溪湖街道及梅溪湖实业公司迅速组织人员设备疏通清理。

  截至目前,新区广大干部职工仍然坚守在防汛一线,时刻准备着应对突发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01/43429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