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24小时轮班值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燕飞 编辑:刘艳芳 2017-07-03 09: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7月2日讯(彭燕飞)7月1日9时33分,长沙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并且全市于10时启动二级防汛应急响应,长沙高新区防洪抗旱指挥部迅速指挥调度,要求各部门、单位、街道做好汛情抢险工作,加强巡查和排查,24小时轮班值守第一时间报告汛情。

  当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东方红路—岳麓大道的交会处,看到高新区市政园林环卫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排险疏散,将积水路段及四周围挡起来,并打开沿线的雨水篦子和下水井盖,用围挡物在井口四周围挡做警示,同时疏导过往的车辆,劝导其经行其他安全路段。记者获悉,高新区城管环保局和市政园林环卫公司在辖区内多处易渍点安排了人员24小时值守,并第一时间进行抢险排涝。“我们全员出动,24小时不间断在现场进行排查,将积水路段的雨水篦子及时打开,及时排涝抢险。现在人员分布在高新区各个路段,并将路面情况及时在微信群组进行汇报。”高新区市政园林环卫公司副总经理王红波告诉记者,目前辖区内各个路段的积水点和易渍点都得到了有效控制,现场正在进行有序排险。

  同一时间,麓谷街道严格落实防汛值守,对山塘水库泄洪与处险、积水内涝排除、低洼处隐患处置、部分安置区居民劝离、电力线路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时刻进行巡查和排查,并及时汇报汛情。雷锋街道街、村干部已安排雷锋河沿线低洼地带群众及时转移,重要地质灾害点、工地工棚、待拆迁区域危险房屋上户提醒组织转移,水库、骨干山塘全力溢洪保安,农村道路淹没区域及时警醒提示,安排专人值守,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周意龙第一时间察看了现场,并传达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和管委会主任谭勇的指示:“要求雷锋街道对雷锋河两岸险段群众劝离安置,并做好抢险人员、物资准备,并要求住建部门牵头做好机械设备、技术人员、抢险民工应急准备,同时,麓谷街道要做增设力量预备,及时汇报汛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燕飞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03/43442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