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再赴宁乡县、岳麓区一线督战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艳芳 2017-07-04 08: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文浩在宁乡县黄材水库督战。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一直奔波在防汛抢险最前线。昨日,他再赴宁乡县、岳麓区一线督战防汛抗灾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他强调,抢险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大家要履职尽责、严防死守,保持强有力的抢险机动力量和技术力量,确保一线防洪大堤安全,重点做好临时转移群众的安全和安置工作。副市长邱继兴参加督战。

  陈文浩一行首先来到宁乡县黄材水库,查看水库溢洪道运行情况。黄材水库是全国大型水库,正常蓄水位为166米,库容12579万立方米。从6月30日上午8时至7月1日12时,28个小时内黄材水库集雨区降雨量达314毫米,水库水位上涨5.16米,均为历史之最。黄材水库按上级防指命令泄洪,错开沩水洪峰,为确保水库大坝和人民群众更大的安全,下泄流量对下游影响相对不大。截至7月3日8时,水库水位恢复至166米,达到正常蓄水位,水库运行一切正常。陈文浩强调,要重点做好水库防洪调度,各级防指要综合水库上下游、左右岸情况,科学调度;各水库管理单位要严格执行防指的调度指令,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水库拦洪、削峰、错峰作用。陈文浩又来到宁乡县沩山乡祖塔村王家湾组山体滑坡现场,督查指导抢险救援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做好监测预警,加强灾情防范,严防次生灾害发生,遇到险情要科学施救,确保人民群众和救灾人员的生命安全。

  随后,陈文浩还赶赴岳麓区含浦大道东,查看靳江河水情。据了解,连日来的暴雨导致该路段出现积水,经过多台抢险移动泵连夜向靳江河排水,路段水位明显下降。陈文浩向奋战在一线的抗洪人员致以敬意,勉励大家携手打赢这场防汛救灾保卫战,捍卫我们共同的家园。他强调,虽然天气暂时放晴,水位回落,但决不可麻痹松懈,要继续按照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做好严密防范,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