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沙智造”担纲中国超级工程

来源:南沙新区报 作者:罗瑞娴 编辑:刘艳芳 2017-07-04 14: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由南沙的海瑞克公司联合国家电网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等单位联合研制的“卓越号”盾构机缓缓开动,标志着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 (以下简称“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正式启动。

卓越号。

  记者了解到,“卓越号”总长 140 米,总重量 2404 吨,刷新国内盾构机之最。其所承担的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是全球首次将大直径盾构越江隧道应用于GIL电力管廊,隧道长5468.5米,将横穿长江江底,隧道最深处78米,是目前国内埋深最深,水土压力最高的越江隧道。在“卓越号”研制过程中,海瑞克调用全球资源,仅用8个月便量身定制该盾构机,为我国提高大盾构隧道核心竞争力再添“新式武器”,并为“一带一路”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和广阔的应用前景。(记者 罗瑞娴)

来源:南沙新区报

作者:罗瑞娴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