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青年顶烈日“组队”大排查 确保雨水污水“各行其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7-05 08: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几天来,湖南湘江新区青年全天候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确保防汛调度时能快速反应。

排查雨水和污水的排放情况。

顶着烈日,整个巡查过程持续近3个小时。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7月4日下午2时许,烈日高照,气温高达32度,路面蒸腾出阵阵热浪。在梅溪湖沿线道路,湘江集团三支临时组成的巡查“小分队”快速行动,穿梭在各个在建工地项目和环湖小区中,排查雨水和污水的排放情况。

  连日暴雨导致湘江水位超警戒线,梅溪湖和龙王港水位高涨,各支流排水不畅。由于龙王港截污管水位顶托,导致污水无法顺畅自流,处于梅溪湖大桥下的污水井水位较低,出现了溢流现象。

  面对这一状况,湘江集团紧急发出对梅溪湖沿线各项目进行雨水井和污水井的排查通知。

  不到半小时,近20名青年员工便集结到位。湘江集团的员工告诉记者,近几天来,他们全天候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确保防汛调度时能快速反应。

  “大部队”在梅溪湖大桥下集合后,湘新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湛忠对梅溪湖大桥下的污水井出现溢流现象做了判断和分析,并快速做出应对举措和任务分解,他说,“既然接受了任务,就一定要做好工作!一定要确保雨水进入雨水井,污水进入污水井,保证污水不下河,减轻湘江排水压力!发现污水排进雨水井的现象,一定要立刻通报,及时阻断解决。”

  5分钟的集合结束后,近20名青年分成3支“巡查小分队”出动,分头对中冶长天公司—东方红路、东方红路—近湖五路、近湖五路—西二环线等三个重点沿线的项目施工地、在建楼盘及重点小区展开排查。

  记者跟随湘新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员工李兴带领的“小分队”出发,对中冶长天公司—东方红路的沿线进行排查。该小分队由5人组成,先后巡查了中冶长天公司、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金茂梅溪湖、中建梅溪湖等近多个项目。

  在实地巡查项目地下车库、低位排水井、基坑排水的情况后,李兴还不断给各项目建设的相关负责人打电话,反复确认近几天项目的雨水和污水的排放情况,对于出现异常排水情况的项目,进行现场协调和汇报,整个巡查过程紧凑严谨。

  整个巡查过程持续近3个小时,炎炎烈日下,汗水湿透了每个人的衣背,却毫不影响工作积极性。

  自6月28日发现本次防汛形式严峻后,负责梅溪湖日常维护管理工作的李兴迅速反应,整夜值守在梅溪湖监测点,实时查看并汇报水位情况,随时待命采取紧急措施,又在天亮后带领接班同事查看险情,逐一摸查。

  由于水务公司正式挂牌不到3个月,了解各项水务情况的同事不多,李兴主动扛起监测湖泊水位的工作,已经连续几天未成眠的他,守在一线不敢松懈。

  湛忠告诉记者,今天下午临时集结的巡查队伍中,像李兴这样连续多天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员工不在少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05/4347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