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溪洲灾后忙“梳洗” 呼吁志愿者携手重建“自然氧吧”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刘霞 杨嘉栩 编辑:刘艳芳 2017-07-10 10: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水退去,巴溪洲灾后清淤忙。

工作人员正在将淤泥铲入铲车。

工作人员对苗木进行防疫消毒处理。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刘霞 杨嘉栩)7月9日,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巴溪洲清淤行动仍在紧张进行。时刻新闻记者从湘江集团获悉,自洪水退去后,已有千余人参与巴溪洲灾后重建工作。然而,由于淤泥沉积深、面积广,目前仅完成40%的工作量。湘江集团呼吁社会各界援手,共同为巴溪洲“梳洗”,争取尽早开园。

  连日来,在湘江集团的统一调度下,湘新投公司、湘江城市运营公司、湘江集团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巴溪洲清淤排滞工作。同时,来自西湖集团、中建五局、教建集团、长浏园林公司、顺天建筑集团、兴能电力、长沙第四医院、长沙绿林公司、广东中绿公司等单位(公司)的工作人员纷纷来此支援,为清洁巴溪洲贡献力量。大家一起抢救洲上珍贵树木,进行清淤、消毒、卫生后勤保障等工作。

  “巴溪洲上水杉、银杏等树种较多,水杉虽可耐水湿,但是新栽的水杉同样不能长期泡在水里,否则根须无法呼吸,极容易引起烂根。”在园林师指导下,工作人员先用铲子小心地将淤泥、垃圾等覆盖物刨开,再绕苗木一圈用锄头挖5厘米深的水沟,为树根松土,排水透气。

  现场,工作人员个个湿透上衣,身上、脸上沾满泥土,却一刻也没停下来。尽管清淤工作已持续四天,但由于巴溪洲面积广,有的地方淤泥仍旧盖过脚背。

  “巴溪洲是市民的休闲会客厅和自然氧吧,希望社会团体提供清淤设施和人力支援。”湘江集团相关负责人呼吁,因灾后恢复需要专业培训,希望有10人以上的团队参与援助。建议参与者身体健康,最好自备套鞋、草帽、铁锹、锄头等工具,自愿服务三小时以上。同时,热忱征集无人植保机、大型洒水车、铲车等清淤设备,湘江集团将为各位志愿者提供餐饮、医疗等后勤保障服务。

  相关链接:

  请愿意参与支援的市民提前与湘江集团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联系人:王莹18942570360,王隽函18684886450;联系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坪塘镇巴溪洲水上乐园。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刘霞 杨嘉栩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10/43532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