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48根墩柱施工完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郭荣俊 符瑶瑶 编辑:刘艳芳 2017-07-13 07: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航拍图。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郭荣俊 符瑶瑶)今日凌晨五点,被外媒誉为“世界最不可能完成的九大建筑”之一的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48根墩柱施工完成,标志着冰雪世界全面进入主平台施工状态,冰雪世界整体工作面全面铺开,为后续钢结构屋盖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这是时刻新闻记者今日从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获悉的。

  冰雪世界主体结构由竖向支撑、主平台(绝对标高正16米)、钢屋盖三部分组成,属大跨高墩重载巨型钢混组合结构。其中,竖向支撑由48根墩柱(含3根斜柱),4根A型柱、一根大斜度方柱及18道剪力墙组成。项目整体设计充分利用了矿坑特有的地形,是对工业遗址的综合开发,更是对矿坑生态的修复利用。依据设计,项目建成以后,正16米平台底部将建造成为下区水乐园,蓄水深度达25米,覆盖矿坑面积的三分之一,使得整体结构呈现出悬浮于水面之上的视觉效果。

  湘江欢乐城项目经理赵金国介绍,因项目坐落在因开采石料而形成的垂直落差达100米的矿坑之中,其地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施工难度国内尚无先例。为此,项目部集中优势力量,对施工方案进行比选及全过程优化,并加强雨期、夜间施工的质量和安全管理,严格把关现场每一道施工工序,持续破解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目前,湘江欢乐城消防桥涵洞已全部施工完成。项目下一步将完成涵洞上口消防道路路基挡土墙的施工,以确保消防桥东侧桥顺利通车,为冰雪世界早日竣工提供有利的运输条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郭荣俊 符瑶瑶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13/43568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