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X”体系引领产业发展 助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07-13 07: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长沙市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调度会。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7月12日,长沙市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调度会。会议就大学科技城产业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研究,下一步将对相关规划方案进行再优化。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凌勤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南大学规划编制组关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产业总体发展规划》的汇报和高新区、岳麓区相关负责人关于大科城拓展区、核心区产业规划的编制情况汇报。与会人员针对相关规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大学科技城产业总体发展规划既围绕“四位一体”产城融合,又注重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融合,还着力于技术链、创新链、人才链和资金链的“四链融合”,其产业规划体系统筹为“1+2+X”,“1”为大学科技城整体产业规划,“2”为大学科技城核心区和拓展区的产业规划,“X”为分领域、分类别的产业专项研究、产业管理运营调研、产业导入及行动计划。目前,各规划工作小组已完成相关规划的起草工作,下一步将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凝聚智慧,充分论证。

  凌勤杰指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相关产业规划编制阶段性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各规划工作小组要进一步提升创新认知,充分挖掘市场化运作、产业资本结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创新亮点,深化前瞻性规划研究,继续对标国内外著名大学城,找准合适路径,吸纳成功经验,并充分结合产业用地差别化地价管理、长沙市人才新政22条、长沙市“1+4”科技创新体系等相关政策,完善相关产业规划方案,助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校企对接系列活动中南大学专场的相关筹备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13/4356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