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基金小镇本月将正式挂牌 选址于湖南金融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王浪 编辑:刘艳芳 2017-07-13 11: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王浪)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发起设立基金小镇”。随后,湖南在国内率先放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注册,基金小镇各项筹建工作稳步推进。

  今日,湖南金融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湘江基金小镇将在月内正式挂牌,选址就在湖南金融中心。

  记者了解到,基金小镇是多家基金公司及相关金融机构聚集所形成的金融资源聚集地。作为一种金融创新模式,基金小镇可以扶持一大批高质量的初创公司,实现资本财富有效管理和投融资的双赢格局,并推动金融产业的集聚发展,带动当地的经济增长。

  随着国家“十三五”优化经济结构,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战略的提出,国内基金小镇全面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嘉兴南湖、北京房山和杭州玉皇山南等一批基金小镇集聚规模已初见成效。

  如今,湖南也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该基金小镇选址湖南金融中心核心区,东临湘江,西至滨江景观道,北至北津城路,南至茶子山路,占地约200亩,总建筑规模约16万平方。这将是国内最靠近金融中心的基金小镇,拥有2公里湘江黄金岸线和30-80米宽的西岸景观带公共绿地配套。

  根据规划,湘江基金小镇将在3—5年内集聚一批有资质、有品牌的私募金融机构,引进、培育100家以上的各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相关财富管理中介机构等,实际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成为股权投资及配套产业聚集高地,助力湖南金融中心建成富有活力、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王浪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13/43575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