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起长沙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亚玲 编辑:刘艳芳 2017-07-17 10: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7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安全生产无小事。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从7月起至12月,长沙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今日,长沙市安委会正式下发了《长沙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要求,长沙市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湖南麟辉建设集团里,安全标识摆放得非常显眼。)

(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是这次重点检查的内容之一。 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摄)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范围是全市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将重点检查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职业卫生管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六大方面。在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层面,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严格监管执法情况、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情况、“三大行动”及“打非治违”情况。

  《方案》明确,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大检查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层层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各区县(市)按照大检查部署要求,组织力量对照政府层面检查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改。各类企业组织对生产经营建设全过程及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建立事故隐患清单,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全面开展隐患整改。隐患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在企业内部公布,并报送当地安全监管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

  根据《方案》的部署安排,从8月1日起至11月30日进行集中整治。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对表检查,对高危行业企业要做到检查全覆盖。对大检查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严格实行“一单四制”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要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一批实施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企业,公告一批关闭取缔的非法违法企业。各区县(市)和市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在大检查期间集中曝光两批(次)以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亚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17/43606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