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亿元风险补偿基金为小微企业“加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2017-07-17 10: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7月15日讯(段欣妤)继“长沙工业30条”“长沙人才新政22条”“长沙高新区‘1+X’政策体系”一大波政策的“红包”之后,长沙企业又有新的“福利”来了!7月14日,市经信委、市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医械好融通信用管理(湖南)有限公司,在市政府正式签订长沙市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合作协议。该基金规模一期拟定为1亿元,拟按1:10的放大比例撬动各合作银行为长沙市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

  市经信委主任黄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出席签约仪式。

  “设立补偿基金主要是要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特别是制造业优秀企业、双创企业;同时,解决小微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黄滔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的文件精神,市经信委迅速行动,全力落实《意见》关于“设立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的工作要求,推动基金落地。

  该基金的设立是有效缓解我市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一项重大工作举措,将通过风险分担的方式大幅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代偿容忍度,引导合作银行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和利率水平,将信贷资金投向我市区域内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小微企业,其中工业企业不少于50%,促进金融资源脱虚向实,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作为创新创业聚集高地,高新区拥有企业超1.8万家,无疑将是基金的获益者。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麓谷企业医械好融通信用管理(湖南)有限公司将服务高新区,更好地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17/43607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