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红包发不停!宁乡经开区修订出台转型升级30条政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友芳 马婷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07-20 10: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SFSR-2型智能机器人预灌封无菌生产系统。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马婷 陈雅)企业引进全日制博士生、硕士生,工作满3年以上,按每人奖励5万元、3万元;新认定为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企业新购置物流运输设备,按照设备总额的10%给予补贴……日前,宁乡经开区正式修订出台《关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转型升级30条”),这是该区连续第四年推出鼓励企业转型升级的政策“红包”。

  “转型升级30条”政策包含培育壮大产业集群、鼓励企业购买先进装备、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企业建设展示平台、降低企业成本等12个方面的30条政策,每条政策均针对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奖励或者补助,最高奖励可达上百万元,条条都是“真金白银”,含金量十足。

  据宁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常务副局长蒋志刚介绍,今年的“转型升级30条”政策充分结合了省、市、湘江新区和宁乡县相关产业政策,尤其结合了长沙市新出台的“工业30条”以及“人才新政22条”等政策,覆盖面更广、扶持力度更大、可操作性更强,以加快推动政策在园区落地生根。

  “转型升级30条”政策出台前,宁乡经开区围绕产业升级,向园区企业家征集需求及意见,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再对新的“转型升级30条”政策逐条进行了研究分析。与以往不同的是,新的政策增加了鼓励企业购买先进装备、鼓励湖南省两型产品认定、鼓励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降低用电成本、降低物流成本、鼓励企业员工购房、鼓励推进军民融合等条款,部分条款提高了奖励额度。

  为加快园区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产业倍增的发展目标,根据国家、省、市、湘江新区和宁乡县相关政策,宁乡经开区自2014年首次出台“转型升级30条”政策。政策实施三年来,宁乡经开区累计发放扶持资金近2000万元,200多家园区企业和单位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友芳 马婷 陈雅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20/43649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