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逾4000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2017-07-21 09: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7月20日讯(周秋燕)7月19日,长沙高新区召开了移动互联网产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该产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协调解决移动互联网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就该产业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副主任莫一平、陈大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信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李平波参加会议。

  高新区作为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聚集地,高度重视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2014年高新区抢占该产业发展先机,制定了多项产业扶持政策、基金,牵头举办“岳麓峰会”、开展“柳枝行动”等,移动互联网产业保持高速增长。已培育出御家汇集团、拓维信息、松桂坊等多家本土移动互联网企业,引进了中清龙图、腾讯众创、58到家、映客直播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形成了以芒果互娱、潭州教育、易宝支付、快乐购等为代表的移动游戏、生活、金融、电商产业集群。

  移动风云,于斯为盛。据了解,仅今年6月份,高新区新增移动互联网企业161家,截至6月底,今年新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达754家,麓谷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超过4000家(4009家)。而今年1至6月,麓谷移动互联网产业产值达150亿元,同比增长20%。目前,一年一度的“岳麓峰会”已成为移动互联网行业思想碰撞、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每年都吸引几千家企业、国内外多位移动互联网行业大咖聚首。“柳枝行动”成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的知名品牌,已收到 2900多个项目报名,355个项目获得扶持资格,45个项目融资1.8亿元,项目总估值超过12亿元。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扎实推进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会议决定将现有的政策条款整合、优化,并新增大数据和文化创意等政策条款,出台高新区移动互联网2.0版本政策,形成高新区移动互联网新三年行动计划政策。会上,众人还就建立移动互联网产业组织领导的工作机制、移动互联网政策(房补)资金审批、重点项目立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谭勇认为,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迅猛、影响很大、效果很好,产业发展很有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了品牌。移动互联网是省市领导关注高新区的重大窗口,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移动互联网产业在高新区的地位和作用,正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尽快找出破解方法。他强调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抓住机遇,加快项目建设、继续办好节会活动、加强管理、严把入口关、进一步完善政策细化目标等,争取早日实现千亿产业的目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21/43661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