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人“挤”考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 最热岗位“百里挑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07-24 07: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3日,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公开选调考试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

考生陆续入场。

早上8时考试正式开始,考生们开始答题。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湖南湘江新区作为中部首个国家级新区,是我们年轻人实现人生理想和自我抱负的更好平台。”7月23日一早,聚集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前坪准备参加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公开选调考试考生们正在热烈讨论。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面向社会的公开招聘考试也在湖大同时开考。上午8时,考试正式开始,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22个考场秩序井然,监考、考务等工作人员各就各位,考生们开始专心致志答题。

  自今年7月12日新区公开选调报名通道正式开通,短短一个星期时间,吸引了过千名考生报考,综合考录比近65:1,最热岗位文字综合岗位(事业编)竞争比达到127:1,实现人才 “百里挑一”。

  今年6月,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经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研究,决定面向全省公开选调2名机关工作人员和9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并在6月21日立即与长沙市相关部门开展前期对接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考试试题由第三方命题,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参与了命题监督工作。7月7日,选调简章按计划在长沙市人社局官网、湖南湘江新区官网和长沙人才网正式发布。

  “这次新区管委会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开选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面向社会的公开招聘,表达了湖南湘江新区广泛吸纳优秀人才的决心,这也将为国家级新区的发展夯实人才保障、注入持久动力。”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阅卷将于7月27日全部结束,28日将在长沙人才网开通笔试成绩查询,同时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选调计划1:3的比例发布资格复审公告。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推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并实施《湖南湘江新区创新创业人才奖励扶持办法(试行)》,与园区(区县)相关政策一起形成新区“1+N”人才政策体系,营造“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人才发展新生态;加快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建立并推行行政管理通道、专业技术通道、星级贡献通道“三通道”晋升平台;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加快制定完善新区薪酬改革实施方案,努力实现“同岗同酬”;注重在一线培养和发现干部,对在一线承担重任、敢于担当、群众公认、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干部,重点考虑,优先提拔;加快建立新区与园区、区县人才队伍共培、共享、共用机制和干部交流任职办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24/43680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