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上半年湖南湘江新区GDP同比增长10.1%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7-24 14: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今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获悉,新区已发布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94.02亿元,同比增长10.1%,分别高于全省、全市2.5个、1.6个百分点,新区经济保持了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作为长沙经济的“主引擎”,湖南湘江新区规模工业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下保持了稳定增长。同今年一季度比较,新区GDP增速提高了0.5个百分点,投资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增速提升了0.5个百分点。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区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76.42亿元,同比增长10.2%;另外,投资持续发力,新区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81.93亿元,同比增长18.3%,高出省市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以上;消费方面,上半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4.58亿元,同比增长12.8%。

  从产业结构看,上半年,新区二、三产业分别保持两位数的稳定增长;占GDP比重分别为61.7%、36.5%,结构保持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24/4368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