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开展十大市容乱象“百日整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袁建 编辑:刘艳芳 2017-07-25 08: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岳麓区天马路一处门店,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耐心劝说店主将店外经营的柜子撤进门店。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在岳麓区天马路一处门店,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耐心劝说店主将店外经营的柜子撤进门店。 黄启晴 摄

  【开栏语】

  近年来,长沙大力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背街小巷日益清爽靓丽,城市管理步上新台阶。城管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即日起,长沙晚报联合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开设“城管与百姓”栏目,及时向市民传递长沙城管执法动态、民生工程进展以及城市管理新政策新举措等,助力长沙持续推进“最严城管”“为民城管”。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袁建)昨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范围内启动违规夜市及店外经营专项整治,违规夜市将被一律取缔,夜宵门店店外经营行为也将面临3000元的顶格处罚。

  目前,长沙正着力打造城区、景区、园区、校区“四位一体”的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如何确保城市乱源乱象不成为这一创新创业高地的“短板”? 据岳麓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周永介绍,目前,城管部门正重点针对大学科技城范围内店外经营、早夜市、违规户外招牌广告、共享单车乱象等十大市容乱象开展“百日整治”。“力争用6个月时间,有效消除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市容乱源乱象。”

  天马路麻园路违规夜市被取缔

  记者昨日在天马路和麻园路看到,尽管是白天,沿线人行道仍被密密麻麻的违规夜宵遮阳棚占据。“这些棚子大多属于沿线经营户,由于门店面积小,为了多摆几桌,他们便占据公共通道搭棚设点。”据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油烟、油污污染环境加之噪音扰民,这处违规夜市也多次被周边居民举报。当天,执法人员对19个大型遮阳棚等违规经营物品进行了暂扣,并要求门店老板清理店外堆物,归店经营。

  “周边学生多,夜宵需求量大,乱象也随之而来。”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夜宵设点问题,城管部门将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超过15家商户聚集、具备场地条件的夜市,可通过街道进行申报。未经审批的违规夜市,城管部门将一律予以取缔并依法处罚。

  市民如发现违规夜市,也可通过12319、12345热线进行举报,城管执法人员将赴现场核实并依法处置。

  三年提质提档23个老旧社区

  此外,针对大学科技城范围内安置小区数量多,缺乏物业管理、社区品质不高的现状,自2017年起至2019年,23个老旧社区也将全面提质提档。“今年,将对云麓园社区、师大社区、石门楼社区、八字墙社区、靳江社区进行提质改造。目前,石门楼社区提质工程已经基本完成。”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尹新生说。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将重点实施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后湖综合整治、中南大学科技园总部基地、潇湘路提质改造、西二环拓改、白云路(东)提质改造、白沙液溁湾老街建设、麓山景区与桃花岭联通工程、麓景路南延线(含隧道)、含浦大道一段、“三湖”产业招商、片区内斑点整治、东核安置区等十三大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袁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