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西海岸新区推进“30项重点工作”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刘成 韩丽 编辑:刘艳芳 2017-07-26 09: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岛西海岸新区软实力提升工程动员大会日前召开,该区将通过“三步走”,实施软实力“十大提升行动”,推进“30项重点工作”,打造活力新区、实力新区、魅力新区。

  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表示,新区提升软实力,重点围绕“三个第一”来谋划:展示第一印象,新区环境真美丽;提升第一感受,新区生活真舒心;满足第一需求,新区服务真周到。为此,新区将分“三步走”,实施“十大提升行动”,推进“30项重点工作”。

  所谓“三步走”,即从2017年起,3年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文化、科技、环境、教育等软实力指标全部达到目标值。到2021年,新区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软实力目标全部实现,60%以上目标值达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国家试点标准,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到2024年,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在国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美丽新区基本建成。在此基础上,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洋科技创新中心、现代化国际知名新区迈进。

  新区的《软实力提升工程“十大行动”实施纲要》,对软实力提升工程作出了总体部署。十大提升工程包括文化引领力提升行动、环境吸引力提升行动等。(记者 刘成 通讯员韩丽)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刘成 韩丽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