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基金小镇发“福利红包”了!快打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7-26 15:1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今天上午,湖南首个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正式落子湖南湘江新区滨江金融中心。未来,湘江基金小镇将建在哪?怎么建?建成什么样?又有哪些红利政策?记者专访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为有意入驻湘江基金小镇的企业盘点出相关政策和规划。

  建在哪?

  湘江基金小镇位于湖南金融中心核心区的湘江沿线,东临湘江,西至滨江景观道,南至银盆岭大桥,北至北津城路。包括滨水低密度生态办公群、滨水特色商业配套、国际品牌酒店、游艇中心及湘江旅游景观带等各类业态。

  怎么建?

  湘江基金小镇将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开发模式,打造“精小美”软硬件环境,构建以私募股权基金产业为主要特色,汇集各类基金机构,实现产融结合、产城融合、人才聚集的特色小镇。

  建啥样?

  湘江基金小镇近期将集聚一批有资质、有品牌的私募金融机构,计划引进、培育100家以上的各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相关财富管理中介机构等,实际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成为股权投资及配套产业聚集高地,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基金产品创新中心、金融综合配套中心。

  优势有啥?

  金融要素集聚。湘江基金小镇所在的湖南金融中心,目前已有众多金融机构总部进驻。未来,金融中心将形成传统金融、新型金融、中介机构、配套服务等全业态、创新型的资本圣地,有利于信息、人才交流和业务创新。湘江基金小镇落户此地,可充分发挥其丰富的金融资源、金融人才、金融聚集效应以及金融辐射作用,协同发展。

  硬件环境优越。湘江基金小镇背靠谷山,西接长沙市政府,东临湘江,拥有八公里湘江黄金岸线,低密度建设独立办公空间。规划三条地铁轨道线路,六条过江通道。

  产业基础雄厚。湖南湘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战略平台叠加,长沙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望城经开区等5大园区集中布局,湘江新区是我省乃至中部地区产业聚集度高、创新能力强、发展环境优的区域。

  “福利红包”多吗?

  为加快发展私募基金产业,新区同省市金融办、岳麓区政府,研究出台了《湘江基金小镇的若干政策意见》,对基金及管理机构及金融人才给予奖励,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落地奖励。租赁的自用办公用房,第一年租金全额补贴,第二年、第三年分别补贴50%、20%。购建自用办公用房,按1300 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二是运营奖励。自盈利年度起5年内,对年地方贡献(新区、岳麓区级)达到100万元以上的企业,该年度按形成的地方贡献给予80%的项目奖励。

  三是投资奖励。投资财政级次在湘江新区也就是岳麓区的企业,按照其投资额度的1%给予项目资助。

  四是活动奖励。基金管理企业举办论坛峰会最高补助50万元。

  五是产业链扶持奖励。对入驻湖南基金小镇且年地方贡献达到100万元(含)以上的配套服务的企业,可参照享受本政策奖励。

  同时,新区对基金人才的奖励也有不少。各类投资基金管理机构聘任的基金管理人员,自商事登记之日起5年内,其年度税前工资薪酬30万元以上的,按其当年税前工资薪酬的6%予以奖励;年地方贡献不低于200万元的,每个基金管理机构可安排2人按其形成的地方贡献全额给予生活补助;在新区购房的,按购房总价(不含税费)的2%给予一次性奖励。

  除此之外,新区还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对各类投资基金及管理企业给予工商注册登记及其他备案程序“一站式服务”的便利。对各类投资基金及管理企业的金融人才,在办理户籍及子女在岳麓区入托、入学、就医等方面提供优质全面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26/43716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