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仪研究院获第一个商业整星在轨交付合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7-28 17: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今日,记者从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仪研究院)了解到,天仪研究院与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图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签订了全图通公司的首批20颗卫星的研制与在轨交付合同。

  记者了解到,全图通与天仪研究院共同研发生产的第一颗“新体制应急救援技术试验卫星”有望今年年底发射。这是天仪研究院在商业市场上获得的第一个整星在轨交付合同。

  天仪研究院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仪研究院为全图通公司提供卫星的总体设计、平台研制、发射服务、和在轨运维的端到端全流程服务。首发试验卫星从合同签署到最终发射,其周期预计不超过半年时间。

  签约仪式上,全图通还分别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中电科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人才、产品、品牌、资质、市场、管理、资源、金融等方面的优势,在共同推进北斗卫星的综合应用、高精度位置服务、智慧林业、智慧养老、智能手杖、智能交通、商业卫星、军民融合、一带一路、边海防等方面结成紧密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确保在各个领域和项目合作顺利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7/28/43748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