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江新区悦来新城建设智慧城市“样板间”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沈琳娜 编辑:刘艳芳 2017-07-31 09: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悦来海绵城市建设推进工作会上获悉,总投资超3700万的“悦来新城海绵城市监测平台””预计8月底将试运行。

该平台建成后将在悦来集团展示中心对海绵城市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和展示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可收集试点城市海绵设施的运行数据,全方位把控海绵城市建设全过程,提高城市防洪预警减灾能力,同时为海绵城市建设绩效考核提供数据支持。

  据介绍,该平台包括监测平台和海绵城市管理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两部分。项目总投资超3700万元。

  其中监测平台是由水文、水环境、水位水量、水生态4个在线监测子系统和人工监测构成,主要监测降雨、气象、土壤等情况,以及水系入口和出口、区域径流管网、地块出口、雨水利用设施等的流量、水质。通过监测系统收集海绵城市建设的基础数据,为信息化平台分析和展示提供基础。

  而海绵城市管理服务信息化平台则包括三维展示、信息发布、可视化会商决策、水环境监控管理、城市防洪减灾预警、海绵城市标准化规划设计信息化服务6大子系统。该系统可以集中管理、分析、展示监测数据,集中管理悦来新城海绵建设全过程,预测发布危险警情,监管水环境情况,实现佐证海绵规划及海绵建设功效的目的。

热岛效应气象站

  目前,已建成投用监测点47个,计划2017年底建成投用的监测点总数约394个。海绵城市管理服务信息化平台系统的研发已完成约60%,已经实现多种类在线监测数据接收、海量存储交互、三维展示等功能,正在研发适合重庆特点的水文及水环境模型,预计8月底系统试运行。

  作为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试点地区之一,重庆“山地立体海绵城市”正逐步铺开,两江新区也将以海绵城市理念建设现代都市新区。据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海绵城市监测与信息平台”是两江新区智慧城市综合管理重要部分,悦来海绵生态展示中心的智慧管控及其他市政设施智慧管理内容均可以纳入监测平台,建设成果在悦来海绵生态展示中心进行集中展示。(记者 沈琳娜)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沈琳娜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