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股权交易所服务企业突破3000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2017-08-02 09: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8月1日讯(周秋燕)7月31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率队来到湖南股权交易所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并协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区调研员、主任助理刘清文参加调研。

  在湖南股权交易所,谭勇一行详细了解了湖南股权交易所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湖南股权交易所作为我省唯一区域性资本市场,在经济建设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该交易所于2010年在高新区注册,目前市场规模在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排名第八,融资规模排名前三。截至今年6月底,湖南股权交易所服务的企业已突破3000家,其中挂牌企业2779家,登记托管企业305家;直接融资90亿元,间接融资577亿元。

  “湖南股权交易所是‘一平台四功能’的定位,即企业挂牌服务功能、投融资服务功能、股权登记托管功能、金融资产交易功能。”湖南股权交易所总经理易卫红介绍,作为湖南股权交易所股东之一,近三年来高新区加大了与湖南股权交易所的合作力度,在麓谷科技金融大厦建设了湖南股权交易所高新区分所,致力于将湖南股权交易所打造成企业的成长助推器、资金加油站和上市孵化港。目前,高新区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超过738家,占全省挂牌总数的1/3,股改板挂牌已有35家。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共同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湖南股权交易所如何对高新区企业提供更规范、扎实、有针对性的服务,进行了深入对接。

  谭勇对湖南股权交易所一直以来对高新区企业的支持和辅导,表示感谢。高新区的企业越来越多,专业、规范的挂牌、投融资等服务需求也会越来越多。接下来,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南股权交易所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利用湖南股权交易所优势与特长,加大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培训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快速做强做大。谭勇要求湖南股权交易所针对高新区企业发展情况、特点、规模,提供合适的、有针对性的服务。最后,谭勇希望湖南股权交易所能够一如既往关注、关心、支持高新区的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8/02/43788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